防朝鮮 東京部署愛國者飛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今天表示,當局已在首都東京部署愛國者飛彈,準備保衛首都圈約3000萬居民的安全,抵禦北韓(又譯朝鮮)任何攻擊。

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說,當局拂曉前在防衛省總部部署兩架地對空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發射器。

當地報導指出,東京首都圈另有兩個地點也將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表示:「為了保障國民的生命與安全,日本政府會盡一切努力。」並表示應該協同相關各國冷靜處理北韓問題。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天在電視節目上說,沖繩島嶼鏈也將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

他表示,沖繩是「因應緊急事件最有效的地點…因此我們應在沖繩常態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

防衛省發言人昨天表示,當局已授權自衛隊擊落所有射向日本領土的北韓飛彈。

發言人還說,除了愛國者三型飛彈以外,日本也將在日本海部署配備海基攔截飛彈的神盾級驅逐艦(Aegis)。

日本過去也曾因應北韓而採取類似舉措,不過不曾實際試圖擊落北韓飛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