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維持英國AAA信評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宣布,維持英國AAA頂級信用評等,但對英國的經濟前景提出警告,一旦情勢惡化,將會調降評等。

今年2月穆迪公司(Moody’s)將英國的評等由AAA調降到-A,是自1978年以來英國首次失去AAA最高評等。

另1家信評公司惠譽(Fitch)3月份也將英國由「負面展望」(negative outlook)降到「負面觀察」(negative watch),接近評等調降。

標準普爾成為唯一保留英國AAA信用評等的信評公司,但仍維持「負面展望」,意指未來2年有1/3的機會調降評等。

標準普爾預估2013到2016年英國的經濟成長率約只有1.6%,主因是英國政府推動的撙節計劃拖累經濟成長,國家舉債金額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將由85%增加到2016年的95%。

標準普爾表示,維持英國AAA評等的原因是政府信守承諾執行金融改革計劃,同時有能力及意願儘速回應經濟挑戰,指出財政大臣必須切實執行規模達1300億英鎊的撙節計劃,如果財政整頓計劃推動的速度及規模低於預期,將可能調降英國的信用評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