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麻雀傳成群死亡 引關切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6日電)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之際,大陸南京一名網友昨晚上傳照片,顯示南京一處社區內有不少麻雀突然死亡,引發不少聯想。但這名網友不久後卻將照片刪除,又引發網友議論。

署名「貓xiao囧」的大陸網友,昨晚在新浪微博上傳一張照片,內容是一處人行道上有數隻麻雀的屍體,且以近距離拍攝,因此拍攝範圍並不大。

這名網友並發文指出,在南京市建鄴區的茶南社區與拓園東社區之間的道路兩邊玉蘭樹上,不停地有死麻雀掉下來,「一條路左右兩邊都是這樣」。

這名網友說,這些麻雀「不知從哪兒飛來死掉的」,希望「有關部門重視起來,至少帶走查查看死因,或許能發現一些線索?」

這張照片及貼文昨晚在微博上被迅速轉發,且被鳳凰網等媒體轉載,迅速引起網友討論。隨後,「貓xiao囧」補充說,「打了市疾控中心電話,但是到目前都沒人來,一條路左右兩邊都是這樣」。

但不久後,不少網友發現,這張照片及貼文卻出現「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刪除」的字樣,但仍有其它網友將這張照片持續轉發。

今天凌晨,「貓xiao囧」在新浪微博發文說,「因為沒有得到檢查確認,微博突然這麼多轉發好慌張,為了不要引起恐慌,我刪了那些微博,因為已經有媒體關注了,應該會有後續的跟進處理。」

這名網友說,「目前外面的死鳥好多被清理了」,如果在清潔工打掃前來,應該還能帶回去查查看。麻雀死了「也可能和南京今天變天有關」。

網友對「貓xiao囧」自稱刪除照片及貼文看法不一。有不少網友直指此舉是不是被「和諧」(意指被網管刪除,或被當局要求刪除)了;也有網友認為,自行刪除反而會引起更多猜疑;但較多的網友提到,相關單位應該主動了解這些麻雀的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