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衛生廳:板藍根防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江蘇省衛生廳3日公布H7N9禽流感防治的中藥方,據稱板藍根沖劑、黃耆口服液可用來預防H7N9。

南京日報網報導,為探索和發揮中醫藥在防治H7N9禽流感中的作用,江蘇省中醫藥局召集專家制訂「江蘇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醫藥防治技術方案(2013年第1版)」。

這項方案提供預防、診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多個中醫方,方案列出的預防配方如下:

1.中成藥:玉屏風散顆粒、板藍根沖劑、黃耆口服液。

2.袋泡茶:銀花10克、菊花10克、甘草3克,泡茶飲。

3.中藥湯劑:銀花、連翹、柴胡、黃芩、防風、桔梗、炒白術、牛子各10克;黃耆、板藍根各15克;甘草5克。

這項方案稱,以上配方適用於高危人群,現階段主要為從事禽類養殖、銷售、宰殺與加工業者,以及在發病前一星期內接觸過禽類的人群。

H7N9爆發以來備受關注,新華社報導,截至3日晚間,中國大陸共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例,分布在4個省市,包括江蘇4例、安徽1例、上海2例、浙江2例,其中3名患者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