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男子與愛犬勇救落水女童獲得褒獎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4月1日,加拿大埃德蒙頓男子亞當.肖(Adam Shaw)和他的寵物犬洛基(Rocky)因英勇救下兩名落入冰水的女孩而受到褒獎。

週日復活節(3月31日)下午4:30左右,20多歲的肖與妻子以及兩個孩子在阿爾伯塔省府埃德蒙頓的郎都公園(Rundle Park)散步遛狗,寵物犬為一只八歲的拉布拉多和哈士奇混血犬。他們聽到行人天橋下傳來尖叫聲,往下看發現一個女孩在冰水中掙扎,另一名女孩試圖把她拖到安全的地方。肖和寵物犬馬上衝往岸邊,同時肖的太太報了警。

埃德蒙頓消防服務發言人塔克爾(Michael Tucker)後來說:“肖趕到岸邊的時候,一個女孩已經落水,但仍試圖抓住浮冰,另一個已經被水沖走。”

肖把一名六歲女孩從水裡拖出來,安置在岸邊安全的地方,又立即去追被水流帶走的9歲女孩。男子和愛犬洛基在浮冰上艱難穿行,途中被碎冰卡住,但所幸被洛基解圍。最終肖和洛基都落入冰冷的河水,全身濕透。但肖抓住洛基的繩子爬到附近的一塊浮冰上。女孩一度消失在視線中。

塔克爾說:“有幾次他(肖)以為女孩可能不行了,因為他看到她下沉了幾次,她似乎是勉強支撐著自己。”

最後肖在五、六十米遠處看到女孩浮起,等到足夠靠近的時候,洛基跳入水中游向女孩,女孩抓住了狗繩被洛基拖回岸邊。女孩被救出水的時候,已經漂到的比弗利橋(Beverly Bridge)附近。

塔克爾說,消防員在岸邊見到這名女孩時,“她勉強還有意識並且體溫過低,幾乎無法說話。”

兩名女孩在簡單護理後被送往阿爾伯塔大學醫院醫治,皆情況穩定﹔英勇救人的肖在現場接受簡單護理後離去。

肖表示,對洛基主動跳水救人並不感到驚訝,“它是條了不起的狗,喜歡冒險,喜歡玩水。”

塔克爾說:“他回家擁抱他的孩子們,並享用復活節晚餐。這是個難以置信的故事,關於一名男子和他的寵物犬的英雄事跡。”

塔克爾還補充並提醒當地居民:“埃德蒙頓市所有積水湖、池塘和河流的冰面都隨著天氣變暖而在變薄,雖然有些冰面看起來走上去沒有危險,但走上去的潛在危險一直存在,北薩斯喀徹溫河的冰面從來都不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