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年輕選民不愛民主制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3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超過半數的巴基斯坦年輕人認為,民主政治對巴基斯坦無益,將近40%的人支持以伊斯蘭教法治國。

巴基斯坦將於5月11日舉行歷史性大選,但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調查報告發現,許多年齡介於18歲至29歲的選民對於民主制度感到悲觀。

根據「下一代去投票」(Next Generation Goes to the Ballot Box)報告,高達96%的受訪者表示,國家往錯誤的方向邁進,將近1/3的人說,比起民主政治,他們較偏好軍事統治。

只有29%的人認為民主制度最有利於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38%的人支持以伊斯蘭教法治國,並說伊斯蘭教法是賦予人民權利、自由及提高包容度的上上策。

但報告提到,受訪者皆沒有直接體驗或生活在非民主的伊斯蘭政府制度底下,部分受訪者對於非民主制度有「高於實際的期望」。

1名受訪者說:「身為穆斯林,我信任政教合一領袖(Khalifa)的統治。採行民主制度就像是把國家和信仰都讓給美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