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籲2030年終結赤貧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世界銀行總裁金墉今天呼籲展開全球性運動,於2030年前終結赤貧,並承認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金墉在華府發表演說:「就差一點,就能打造沒有貧窮的世界。幫助全世界各地民眾脫離貧窮,並朝繁榮邁進的時候到了。」

韓裔美國人金墉表示,目標是將每天生活費不到1.25美元的人數,自2010年占全球人口21%的比例,在2030年之前降低至3%。

國際社會於2000年訂定8項「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並定於2015年前實現。

金墉表示,因為開發中國家投資社會安全網,並制定政策緩和危機衝擊,將赤貧人口減半的目標已經提早於2010年達成,比預定時間早了5年。

他說:「要達到2030年目標,我們必須將全球貧窮人口減半、減半、再減半,要在1個世代內辦到。」

金墉說,想減少赤貧人口必須提高經濟成長率,特別是讓南亞及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有持續的高成長。

世界銀行總裁也設定另1個減貧目標:每個國家最貧窮的40%民眾所得能夠增加。

致力消滅貧窮的「樂施會」(Oxfam)樂見金墉許下的願景,但抨擊他沒有將共享繁榮設定為目標。

樂施會華府分支代理負責人賈可布斯(Didier Jacobs)說:「讓每個國家最貧窮的40%民眾所得增加是不夠的。」

他說:「窮人所得增加速度應高於平均水準,也應縮小貧富差距。」(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