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共同創辦人進駐矽谷投資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西雅圖2日路透電)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億萬富豪艾倫(Paul Allen)將在矽谷(Silicon Valley)開設辦公室,目的在於對新興科技及網路公司進行新投資。

這間位於巴羅艾托(Palo Alto)、隸屬投資公司Vulcan Capital旗下的辦公室,預計將在幾週內開始營運;Vulcan Capital是艾倫創辦的Vulcan Inc旗下投資部門。Vulcan Inc的總部設在西雅圖,負責處理艾倫價值約15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

現年60歲的艾倫於1975年,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共創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司,1983年因為罹癌離開微軟。

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艾倫靠著持有公司大量股份,加上成功投資運動及不動產累積財富,讓他在全球富豪排行榜名列第53。(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