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參股永豐銀 盼為模範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工商銀行擬參股永豐銀2成,將成為陸銀參股本國銀行首案。金管會表示,工商銀行參股永豐銀將是指標性案件,期望可成為未來陸銀與本國銀行策略合作模範。

永豐金控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與中國大陸工商銀行簽署股份認購協議,工商銀行將參股永豐金旗下永豐銀行20%股權。

兩岸銀行業監理合作平台第三次會議(金銀三會)達成共識,單一陸銀參股金控子銀行上限可達20%。永豐金表示,在法令修正開放後,適時向兩岸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金管會表示,根據永豐金公布,會在法案修正開放之後,才會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所以並沒有涉及違法的問題。

金管會表示,金銀三會達成共識,放寬陸銀參股本國銀行比率,就是希望兩岸可以加深策略合作,未來合作可以更為愉快,同時本國銀行從大陸地區銀行參股取得的資金,可以進一步擴大、加深在大陸市場布局,可以說是雙贏模式。

金管會表示,工商銀行擬參股永豐銀,可能成為陸銀參股本國銀行首件案例,是指標性的案例,期望可以作為模範,雙方可以策略合作成功,以及幫助本國銀行市場擴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