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駐菲官員:不會有全面戰爭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南韓(另譯 韓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官員評估,南北韓不致發生全面戰爭,雖然如此,菲律賓軍方仍準備2架C-130運輸機,在必要時可接回朝鮮半島菲僑。

南韓駐菲律賓大使館參贊Seong Un Hwang向菲國媒體表示,「我們不認為北韓(另譯 朝鮮)會發動戰爭,就算有,也只會侷限於朝鮮半島非軍事區」。

Seong Un Hwang認為,北韓只是在恫嚇南韓,「但這種事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證,因此南韓隨時保持警戒」。

這名南韓官員補充,南韓有美國的相挺,因此北韓不敢發動全面戰爭,這樣只會讓平壤陷入極度危險的處境。

另一方面,菲律賓外交部也引述駐首爾大使館報告稱,從北韓片面宣布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迄今,南韓的局勢維持平靜與正常。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表示,菲律賓空軍已配合外交部的緊急應變計畫,準備了2架C-130運輸機,一旦朝鮮半島爆發戰事,就可立即出發前往撤僑。

根據菲律賓外交部的資料,目前有4萬多名菲律賓人在南韓工作或生活,另有5至7名菲人居住在北韓,多為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