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輪港澳客 免費申請入台證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移民署今天說,開放搭遊輪入境台灣的港澳旅客,在台期間可透過網路免費申請再次入台證,不必等離境才申請。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搭遊輪來台觀光已成趨勢,因港澳居民搭乘遊輪來台,會有2次入出境情形,依現行作法,須等離境,才可申請入境許可,造成不便。

移民署說,港澳旅客申請入台證時,會取得一式二聯(入境、出境各1張)文件,為避免入出境分持不同證號的入台證,造成混淆和電腦系統錯誤,因此限制出境後,才能申請。

移民署表示,從去年9月10日起,入台證已改為一聯單張式(入境用、出境用同1張),加上遊輪觀光蔚為風潮,旅客往往有重複進出港口情形。

移民署說,旅客在遊輪上無法使用網路申請入台證,造成不便,為配合實際需求,即日起開放港澳旅客在台期間,可透過在台旅行社代為從網路免費申請入台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