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 王如玄:好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宣布月薪制基本工資從4月1日調漲;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調是好事,其他不予置評」。

江宜樺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已在昨天批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送的基本工資調漲案,月薪制基本工資自4月1日起,調漲為新台幣1萬9047元。

去年9月基本工資調整爭議,因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未能被行政院接受,由前行政院長陳(沖)拍板定案:時薪從102年起調漲為109元;月薪部分,原則同意調為新台幣1萬9047元,但須連兩季GDP成長在3%以上、或失業率連2個月降至4%以下,才會進行調漲。

當時身為勞委會主委的王如玄認為要負起最大責任,隨後在立法院備詢時宣布請辭。

王如玄辭官後重返民間,目前生活重心在處理律師事務所案件、關注婦女團體議題及勞工相關權益法案規劃建設等。對於江宜樺宣布4月1日起調整基本工資至1萬9047元,她受訪表示,「調是好事,其他事情不予置評」。

「因為一方面我已經不在這個位子,講太多不太適宜」;王如玄說,現在她已回到民間,繼續致力於之前在勞委會未完成的工作和理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