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人聲援碼頭工人 法院頒禁制令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香首富李嘉誠擁有的葵湧貨櫃碼頭工潮,至星期一已到第五天。由於資方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引發更多人聲援,1千多人星期一駐守碼頭抗議,是人數最多的一天。高等法院夜晚下達禁制令,禁止工人駐守碼頭。

口號:「罷工,撐到底,加人工。」

工潮第五天,貨櫃碼頭公司早上一度威脅要清場,部分罷工工人首度走出碼頭,從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到李嘉誠所在的長江實業中心抗議,要求資方停止打壓罷工行動,給予工人合理加薪。

碼頭工人:「我們開機器,在這麼高危的行業,這麼高的位置工作,12小時,不能去廁所,沒有一個安排給我們下來休息,甚至連吃飯都一邊吃一邊做。」

碼頭工人:「如果他們不加人工,我們抗爭到底。」

下午3點,約500名市民,高舉不同旗幟,從荔景遊行到葵湧6號貨櫃碼頭,聲援罷工工人。包括學生、政黨,手持英旗的市民等等。

在貨櫃碼頭現場,仍有不少罷工工人駐守碼頭抗議,不少政黨和團體陸續趕來打氣,並提供物資支援。

碼頭最多時聚集了一千人,有市民不滿中共接管香港後,市民生活每況愈下。

香港市民李有為:「回歸15年,港共政權的高壓手段,壟斷剝削,財富分配不公、貧富懸殊的問題越來越惡化。」

至晚上9點,高等法院經過3小時的聆訊後,向罷工工人頒發臨時禁制令,直至4月5日雙方再出庭應訊。留守貨櫃碼頭的工人,對於法庭的裁決感到失望,重申會繼續罷工行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