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大聯盟開賽 紐約兩隊各有勝負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2013年的新賽季今天(4月1日)正式展開,紐約洋基隊以2:8輸給老對手波士頓紅襪隊。而紐約的另一只球隊—大都會棒球隊,則以11:2戰勝聖地亞哥教士隊,贏得開幕戰。

在洋基隊的開幕戰中,球星傑特(Derek Jeter)、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等都沒有出陣。明星投手沙巴西亞在第二局被打爆,吞下敗投。這是洋基隊連續11次贏得開幕戰之後的第一個失利。而大都會隊在主投桑塔納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仍然贏得了開幕戰的勝利。

王建民與洋基隊今年簽下小聯盟合約,很可能在本賽季得到機會升上大聯盟,從新登上洋基隊的投手丘。王建民從2005-2009年間,在洋基隊出賽109場,總成績是55勝26敗,之後為受傷所苦。

另一位台灣旅美球員陳偉殷,將作為巴爾的摩金鶯隊的第二號先發投手登場。陳偉殷去年首次登上大聯盟,取得12勝11負的好成績,今年新球季令人期待。

根據芝加哥研究公司的報告(Team Marketing Report),2013年棒球球迷的花費將大幅增加。以一個四口之家為例,平均下來,看一場棒球賽需要花費210.64美元。比去年將多花1.2%。其中門票是讓球迷荷包縮水的最大因素,2013年的票價上漲了2.7%,平均價格為27.73美元一張,這可是自2009年的最大漲幅。

本賽季棒球大聯盟的常規賽,每個球隊將比賽162場,到九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