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州通過槍管法 槍支製造商忙搬家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3月初通過了幾乎是美國迄今最嚴格的槍支管制法案,此後該州製造和經營槍支產品的公司感到生意比較難做,表示要搬到對「槍支交易友好」的其它州。於是,阿拉巴馬州、西弗吉尼亞州、德克薩斯州、阿拉斯加州、新罕布什爾州等紛紛伸出橄欖枝,招呼這些公司到它們那裡落戶。

「Magpul Industries,阿拉斯加州要你」

Magpul Industries是一家生產槍支配件和子彈夾的公司。它在公司臉書上表示,「沒有選擇」,一旦科羅拉多州簽署了槍支管控法案後,不得不離開。消息傳開,很多人出主意,建議Magpul Industries到阿拉巴馬州,西佛吉尼亞州或者德克薩斯州落戶。阿拉斯加州議員Tammie Wilson辦公室專門創建了一個臉書網頁,名字就叫「Magpul Industries,阿拉斯加州要你」

德克薩斯州州長Rick Perry也表達了邀請意向​​。

新罕布什爾州、弗吉尼亞和西弗吉尼亞州的保守派政治人士,直接和這家公司聯繫,歡迎它到自己的州安家。

新罕布什爾州議會的共和黨聯盟,最近直接和美國兩家有名的槍支商品製造公司—馬里蘭州的貝雷塔公司(Beretta USA Corp)以及康涅狄格州的柯爾製造公司(Colt Manufacturing Co)聯繫,詢問其是否有意到自己的州投資。這兩家公司所在的州,都在考慮通過立法收緊對買槍人的背景審查,以及禁止高容量彈夾,兩家公司已公開表示對州政府不滿。

新罕布什爾州向來力挺公民擁有槍支的權利。該州目前有80家槍械商品製造商,而且不徵收收入稅和銷售稅,從經營上來說,確實投資環境良好。

背景:科羅拉多州槍支管控法案

3月20日,美國科羅拉多州簽署了強化槍支管控法案,要求對私人和網上購買槍支進行更為嚴格的背景審查;由購買槍支的人支付背景審查的費用;輕武器子彈夾的容量限制在15發以內;獵槍的子彈夾容量則應限制在8顆以內。

去年6月,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電影院發生槍擊案,共致12人死亡,58人受傷。這場悲劇推動了科羅拉多州加快槍支管控的立法。

美國各州對槍支管控的態度

7個州有了一定程度的槍支管控規則,包括紐約州和紐澤西州。

11州在考慮加強槍支管理立法,科羅拉多州2013年3月通過美國最嚴格的槍支管制法規。

6個州正在考慮放鬆現有的槍支管理法規,包括亞利桑那州、田納西州和堪薩斯州。

8個州在考慮加強校園安全的措施。

7個州在考慮如何防止精神疾病患者接觸到槍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