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北遷 禽流感對台威脅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感染科醫師黃高彬指出,荷蘭曾有個案,隨候鳥北遷徙路線研判對台威脅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西元2000年前在荷蘭曾出現類似病例,主要症狀是紅眼、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沒有發生大流行。近日中國爆發3名感染H7N9,其中2人已死亡病例,引起世界關注。

黃高彬說,中國至今病例數仍不多,由於中國醫療水準城鄉差距大,從確診到通報速度比較慢,會有一些延誤,可能也有一些已感染但還沒有發病的病患,提醒赴中國旅行民眾應多注意。

黃高彬指出,目前資料還沒有確定H7N9是否屬於高致病性,仍需中國提出相關報告;此外,農委會應持續監測禽鳥活動。他說,目前候鳥遷徙方向與秋冬不同,這個季節南方天氣變熱,鳥類向北方飛行。

是否會循香港路線影響台灣,黃高彬說,不能排除,不過,香港與中國大陸都是以活體雞肉為主,而台灣吃的雞肉主要是以冷凍雞為主,飲食習慣不同,仍提醒國人在國外食用禽肉應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