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 陳建安挫奧運金牌張繼科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1日綜合報導)中華隊今天無緣拿下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冠軍,但陳建安擊敗倫奧金牌張繼科,跌破陸媒眼鏡,成為比賽最大亮點。

在大陸廣州舉行的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中華隊在決賽以點數1比3輸給大陸,獲得亞軍;中華隊僅有第2點單打的陳建安,以局數3比2擊敗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張繼科

大陸新一代好手張繼科2011年在世錦賽初試啼聲就拿下男單冠軍,2011年的世界盃,他也順利在男單掄元,去年張繼科首度參加奧運也拿下男單金牌,只花18個月就囊括這3個大賽冠軍,巧合的是,張繼科這3場的手下敗將都是同胞王皓。

有先天性扁平足的陳建安,小學5年級就開始國手生涯,並在2008年的西班牙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連退各界勁敵,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世青少男單金牌,

陳建安今天在第2點單打以11比9、7比11、6比11、11比7、11比8苦戰獲勝,大陸媒體隨即大幅報導張繼科爆冷落敗,並指出,「決勝局裡,陳建安繼續保持著出色的發揮,他的反手進攻令張繼科難以招架。」大陸雖然在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完成男子5連霸,但遺憾的是,張繼科輸給陳建安。

陳建安賽後表示,因為沒有包袱,所以放開來打。

中華隊第1點單打莊智淵以8比11、2比11、3比11輸給許昕、第3點雙打江宏傑和陳建安以10比12、6比11、6比11敗給馬龍和許昕。

莊智淵第4點單打則以11比13、4比11、7比11輸給馬龍。

馬龍、許昕、張繼科目前依序是男單世界排名前3的好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