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 陈建安挫奥运金牌张继科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31日综合报导)中华队今天无缘拿下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冠军,但陈建安击败伦奥金牌张继科,跌破陆媒眼镜,成为比赛最大亮点。

在大陆广州举行的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中华队在决赛以点数1比3输给大陆,获得亚军;中华队仅有第2点单打的陈建安,以局数3比2击败2012年伦敦奥运男单金牌张继科

大陆新一代好手张继科2011年在世锦赛初试啼声就拿下男单冠军,2011年的世界杯,他也顺利在男单抡元,去年张继科首度参加奥运也拿下男单金牌,只花18个月就囊括这3个大赛冠军,巧合的是,张继科这3场的手下败将都是同胞王皓。

有先天性扁平足的陈建安,小学5年级就开始国手生涯,并在2008年的西班牙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连退各界劲敌,夺下台湾史上首面世青少男单金牌,

陈建安今天在第2点单打以11比9、7比11、6比11、11比7、11比8苦战获胜,大陆媒体随即大幅报导张继科爆冷落败,并指出,“决胜局里,陈建安继续保持着出色的发挥,他的反手进攻令张继科难以招架。”大陆虽然在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完成男子5连霸,但遗憾的是,张继科输给陈建安。

陈建安赛后表示,因为没有包袱,所以放开来打。

中华队第1点单打庄智渊以8比11、2比11、3比11输给许昕、第3点双打江宏杰和陈建安以10比12、6比11、6比11败给马龙和许昕。

庄智渊第4点单打则以11比13、4比11、7比11输给马龙。

马龙、许昕、张继科目前依序是男单世界排名前3的好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