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招考 估釋900缺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1日電)經濟部所屬5家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及漢翔今年將辦理聯合招考,根據各事業機構初估,將釋出約900個名額。

今年開出最多缺額的仍以台電為大宗,預計將釋出500至600個職缺,一旦錄取、並通過實習,平均起薪新台幣3萬7000元,預計招考類科有電機、機械、儀電、土木、行政及會計等多項類別。

中油今年預計招考約220名的職員,名額僅次於台電,平均起薪也有3萬7000元。

台水規劃,預計招考約100多名的職員,平均起薪3萬6000元。

漢翔及台糖分別計畫招考40至50個、約30個職員,平均起薪介於3萬6000元至3萬7000元。

除了國營事業聯合招考外,部分事業機構也有獨立招考的計畫,像是台電因近年陸續有大量人力退休,為充實現場技術人力,確保技術傳承,6月將先舉行新進雇用人員甄試,將招考535名,類別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共10個類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