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採購大會60國來臺 上看50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85)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來關注在台灣舉行的貿易盛事,全球採購夥伴大會,預計會創下一天50億美元的商機﹔臺灣與中國大陸都將在年底開放4G行動寬頻,商機和資訊安全都是人們關注的話題﹔然後我們去加拿大欣賞中國園林﹔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還要向您介紹兩家觀光工廠,一家位於金門,有百年歷史的麵線老店﹔另外一家位於台灣屏東,成立於1928的老字號食品加工廠,專門生產鱈魚香絲、魚鬆產品。

台灣貿易出口盛事,一年一度的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今天(28日)在南港展覽館擴大舉行,回顧2012年光是一天就創下45億美元的商機,今年不論廠商、買主,規模都創歷史新高,外貿協會表示,採購成績可望朝50億美元目標邁進。

主持人:「3、2、1,點亮台灣經貿未來。」

點亮LED發光棒,宣告一年一度的全球採購夥伴大會正式啟動,回顧2012年,光是一天訂單,就創下45億美元商機,今年更在南港展覽館擴大舉行,許多國際大廠都紛紛親臨採購大會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今年)600多採購商代表,然後從60多個國家來,然後我們安排了,差不多,超過1萬,1萬場次的一對一面談。」

義大利汽車集團菲亞特(Fiat)、加拿大最大電子零件組通路商FUTURE ELECTRONICS、日本三菱重工等,都不缺席。其中,台灣的綠能產業最受關注,共有177家國外買主來臺,佔所有採購項目26.98%,另外,像是 IT產業、各類機械、汽車零件、食品及醫療器材等,也是國外買主洽談的重點產業。

土耳其工具零件買主 Ahmet COMAK:「我們已經從台灣進口了很多東西,差不多每年有超過300萬美金。」

墨西哥食品買主 Frolova Elena:「我們生意是關於乳製品的。我們也許會購買些包裝食品的設備。」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今年來的買主90%,都是第一次來,我們希望市場涵蓋面,越來越廣。」

印度最大集團塔塔汽車、越南第一大電信集團Vittel等也前來採購,貿協估計,今年可望帶來50億美元商機,未來也將陸續開發新興市場,拓展MIT品牌的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