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人何時休 重慶千民圍討說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最近,重慶市渝北區大竹林「康莊美地」公租房附近,發生6名城管在取締攤販時圍毆老人,引發路人圍攻城管、上千路人圍觀事件。30號,事發附近的居民向本臺記者抱怨,當地攤販多而亂,但當局對於這個問題的改善規劃非常慢。

6名城管圍毆老人事件發生在28號晚。

據報導,當晚城管人員到大竹林「康莊美地」公租房附近執法,小販們急忙收拾東西後逃跑﹔兩名賣菜的老夫婦跑不動被抓。城管將販賣的物品放上城管車時,老夫婦去阻止,被城管們推倒在地。圍觀的路人駡城管恃強凌虐,對老人家太粗暴。其中一名城管因此向路人揮拳。在數百名憤怒的路人圍攻之下城管棄車逃跑。之後,現場聚集了上千民眾討說法,造成當地車輛都無法通行。

康莊美地公租房附近商家張小姐:「我們這邊擺小攤小販情況真的是特別嚴重。以前還是擺在大路上,就是公路上。然後城管就把他們弄到人行道上,很長一條街都是,很影響居民生活。政府在規劃吧?但是很慢很慢。政府對城管也要嚴格管理,也要對小攤小販嚴格管理。兩邊都應該整頓一下。」

30號,《新唐人》向出警的北部新區公安分局詢問事件的處理結果,值班警察聲稱不知情。

城管執法過當打人的情況在大陸各地經常發生。3月以來有好幾則事件在網上被披露。本週一晚,河南開封市西大街,十多名城管人員圍毆小販一家,引發數百路人圍攻城管,要求道歉。17號,更發生廣州天河區車陂街道城管執法人員執法時,被小販砍了七刀。而3週之前,廣州大道立交處,多名城管與一帶小孩的女小販發生口角。一城管掐住女小販脖子把她控制起來,孩子受到過度驚嚇嚎啕大哭。

另外,最近一則「出資10萬給城管綜合執法局局長危偉漢體驗一天小販生活」的貼子在網上瘋傳。也可窺見,民眾對城管執法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