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人何时休 重庆千民围讨说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最近,重庆市渝北区大竹林“康庄美地”公租房附近,发生6名城管在取缔摊贩时围殴老人,引发路人围攻城管、上千路人围观事件。30号,事发附近的居民向本台记者抱怨,当地摊贩多而乱,但当局对于这个问题的改善规划非常慢。

6名城管围殴老人事件发生在28号晚。

据报导,当晚城管人员到大竹林“康庄美地”公租房附近执法,小贩们急忙收拾东西后逃跑﹔两名卖菜的老夫妇跑不动被抓。城管将贩卖的物品放上城管车时,老夫妇去阻止,被城管们推倒在地。围观的路人骂城管恃强凌虐,对老人家太粗暴。其中一名城管因此向路人挥拳。在数百名愤怒的路人围攻之下城管弃车逃跑。之后,现场聚集了上千民众讨说法,造成当地车辆都无法通行。

康庄美地公租房附近商家张小姐:“我们这边摆小摊小贩情况真的是特别严重。以前还是摆在大路上,就是公路上。然后城管就把他们弄到人行道上,很长一条街都是,很影响居民生活。政府在规划吧?但是很慢很慢。政府对城管也要严格管理,也要对小摊小贩严格管理。两边都应该整顿一下。”

30号,《新唐人》向出警的北部新区公安分局询问事件的处理结果,值班警察声称不知情。

城管执法过当打人的情况在大陆各地经常发生。3月以来有好几则事件在网上被披露。本周一晚,河南开封市西大街,十多名城管人员围殴小贩一家,引发数百路人围攻城管,要求道歉。17号,更发生广州天河区车陂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执法时,被小贩砍了七刀。而3周之前,广州大道立交处,多名城管与一带小孩的女小贩发生口角。一城管掐住女小贩脖子把她控制起来,孩子受到过度惊吓嚎啕大哭。

另外,最近一则“出资10万给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危伟汉体验一天小贩生活”的贴子在网上疯传。也可窥见,民众对城管执法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