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3月2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官員財產不宜公開的十大理由
左派挾習近平 提四大問題
《環時》爆江澤民見不得人的醜聞

【禁聞】百多非京籍家長爭教育平權遭驅散

百多非京籍家長爭教育平權遭驅散

3月28號,北京「反對戶籍隔離,爭取教育平權」的活動如期舉行,大約有一百多名在京的非京籍學生家長,前往北京奧運大廈,準備向北京巿教委請願,要求異地學生與北京戶籍學生同等待遇,但被警察驅散。有的被警方在路上攔截,期間,數名家長被警察毆打帶走。

據參與活動的家長介紹,現場大約有20多名警察,還有一些便衣。

發起這次活動的維權人士許志永被軟禁家中。

「錢雲會案」再現 反強徵村民遭輾死

河南鄭州中牟縣姚家鄉西春崗村發生「浙江錢雲會案」翻版事件。當地農業開發公司「紅億莊園」,強佔村民土地進行修路工程,兩名村民為保衛土地前往阻止,其中一人被工程車輾過死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3月27號,死者宋合義與同村72歲的宋長海,前往阻止工程鏟車破壞他們的農地,但對方發動鏟車衝向二人,其中宋合義為救宋長海走避不及被剷車活活壓死。

涉案的工程車司機沒有駕駛證,已被逮捕。

據當地村民說,「紅億莊園」的負責人與某省市領導人有關係,很有勢力。

中國公民因間諜設備貿易在俄被捕

《俄羅斯之聲》援引《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的報導說,兩名中國公民在薩哈林,因經營俄羅斯被禁的隱蔽錄像錄音設備,被俄聯邦安全局拘捕。

報導說,在南薩哈林採取的行動中,被拘捕者住處查獲帶有錄音器的鋼筆,帶錄像和錄音設備的汽車鑰匙墜子和手錶。

報導引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地方分局的公報說,每一件物件的價格為50-100美元。被拘捕的中國公民已經被俄羅斯當局以「非法銷售專用技術設備」罪名,立案調查。

編輯/周玉林

【禁聞】官員財產不宜公開的十大理由

近年來,中國民間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高漲,雖然1988年中共已提出了官員財產公示的立法動議,但是,時至今天,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仍處於難產,對此,有中國網民分析了官員財產「不宜公開」的十大理由。

大陸網路上流傳了一則網貼,諷刺的分析官員財產不宜公開的十大理由:

一、暴露貪腐會給政府抹黑;
二、會打擊從政積極性,爆發移民潮,造成人才流失;
三、嚴重影響房產等物價穩定;
四、落馬者眾多,監獄不夠;
五、統計部門人手短缺;
六、地方保護難以深入;
七、根繁葉茂無從下手;
八、二奶小三難以安撫;
九、財產轉移還需要足夠時間;
十、數字太大,會嚇壞百姓!

中國《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胡軍指出,這十大理由的確是中共官員所顧慮的,因為他們清楚,他們所有的財產來源幾乎都是非法所得。

胡軍: 「它要是公布了財產的話, 中共對中國老百姓進行掠奪的整個醜惡面目就展現出來了,所以它不公開。因為它本身這個體制的建立,就是一個掠奪中國百姓財產的過程。 掠奪的這些財產都裝在中共高官口袋裡了。」

3月24號上午,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3」年會上指出,「這些年來,城鎮化是由賺取土地差價推動的,政府機構從這個差價得到的收入,最低的估計30萬億。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指出,中共當局這些年來掠奪農民的財產,遠遠超過30萬億。

李金成:「像『南寧出嫁女』,她們十幾萬人不是一直狀告這個事嗎?郭聲琨在廣西當書記的時候, 光貪土地款幾千億, 他不但沒受到懲處,現在還成了公安部長了,現在看來,你把這些訪民控制好了,就陞官了。」

據報導,郭聲琨在廣西任職期間,非法強徵土地數萬畝,數百億落入廣西腐敗利益集團手上。土地被徵用後,當地形成了出嫁女問題,她們被拒絕參與集體經濟利益分配,又沒土地可種,生活無著落,近年來出嫁女上訪人數達數千人。

李金成指出,自中共竊取權利以後,官僚階級就一直靠強徵暴斂掠壓老百姓的財產進行利益分肥。

李金成:「現在它不敢公布財產,它太清楚了,一旦公布財產以後,可以說它立馬就倒臺了,現在老百姓已憤怒到極點了,你查查貪官們哪個不搞出上億元?」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中共有關官員財產公開的法案已提出多年,但一直受到利益集團的抵制。

劉逸明:「最根本的原因還是中國的腐敗太嚴重,尤其在地方上的官,幾乎是無官不貪的,官場上已經形成了逆淘汰,你這個官越清越正直,你可能越難陞官,甚至有可能下去,你這個官越貪越會巴結,官升的越快。」

中共新領導人上臺後,高調反腐、一批「房叔」、「房嬸」、「房姐」、「房妹」相繼被曝光。中共民間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呼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

但是,在中共兩會前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簽名徵集中國行」的發起人阮雲華、張崑等人,被北京警方帶走後被失蹤。

兩會召開期間,山西維權人士李茂林由於遞送民間請願書,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被關押,直到3月21號才獲釋。

另一方面,胡軍指出,如果中國的官員財產公示法案真能啟動,也不會有太大意義。胡軍說,公示官員財產只能作為中共官員作秀和打擊政敵的工具。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禁聞】習近平定叛逃新標準 整肅軍隊

中國大陸的最高檢察院和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制定了40條軍人犯罪的立案標準,其中軍人申請政治避難、發表叛國言論視同叛逃等條款,引人注目。請看報導。

有關《軍人違反職責罪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中共喉舌《新華網》以「軍人公開發表叛國言論將被立案」為標題。

在叛逃罪方面,《立案標準的規定》宣稱,因反對國家政權和社會主義出逃、攜帶軍事秘密出境不歸、申請政治避難、公開發表叛國言論、投靠境外反動機構或者組織、叛逃敵方等行為者,應當被立案調查。

這一「立案標準」從3月28號開始正式執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這是習近平上臺後整肅軍隊的信號。他認為,中共目前缺乏像鄧小平那樣掌控部隊的政治強人,如果國內再次發生像「6.4」那樣的大事件,必須讓軍隊聽話,所以習近平要整肅軍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 「現在軍隊有兩種聲音:一種就是極左,還有一些人捲入了薄案;還有一種就是軍隊國家化,武裝軍隊國家化的聲音。這個對中共執政者來說是非常非常危險、非常非常害怕的。因為中共的軍隊既對外也是對內的,他要保證軍隊在關鍵時刻拉得動。」

香港《開放》雜誌去年5月號曾經報導,根據王立軍交代和中共中央調查,「紅二代」劉源、張海洋等人與薄熙來結盟,圖謀薄熙來「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機器後,時機成熟將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

去年「十八大」,中共軍委副主席、四總部正職大調整,之前的熱門人物張海洋、劉源完全無緣。外界認為,受薄案影響明顯。

還有,去年5月,62歲、身體健康的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在京突然死亡,外界也猜測:阮志柏可能是 「清查薄黨軍中人物」行動中,造成的非正常死亡。

另外,曾有傳言:解放軍上將、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因主張「軍隊國家化」遭到停職,雖然隨後有軍方高級將領聲稱此事純屬謠言,但美國《紐約時報》去年8月報導,章沁生在去年初的一個軍方領導宴會上醉酒失態,當著胡錦濤的面,章沁生對自己未能進身中央軍委表示不滿,大吵大鬧。

《多維新聞》網指出,中共高級將領失禮舉動,以及薄熙來事件的發生,令中央高層對軍隊將領的忠誠度大為緊張。新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一連串動作,正是這次思想整頓的延續。

時政評論家伍凡指出,中共軍隊多年不打仗,目前買官、賣官非常普遍,軍隊的不穩致使中共內部更加不穩,所以習近平上臺要加強軍隊整頓。

美國中文網站《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 「現在軍隊裡有相當一部分人是不滿意軍隊,其中包括要叛逃、逃跑,因為軍隊非常腐敗。叛逃的就是反抗共產黨的這批人在叛逃,如果裡邊混的很好,又能當官又能吃香的、喝辣的,那他不會跑。」

中共最高檢機關報《檢察日報》援引高檢負責人的話說,之所以做出這一規定,是「為了進一步完善軍事司法制度,拓寬和深化軍事鬥爭法律工作準備,增強官兵能打仗、打勝仗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這或許是軍方為開戰作準備,所以戰前明令整肅軍紀。一些中國網民也懷疑這份《立案標準的規定》的出臺,是為了開戰作準備。

但伍凡認為,這與打仗沒有絕對關係,因為即使不打仗也要整頓軍隊。伍凡說,如果軍隊不打仗、軍人吃喝嫖賭不能控制,就變成了土匪,最後,就是別人造軍隊、國家的反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肖顏

【禁聞】左派挾習近平 提四大問題

中國大陸《環球時報》網站發表評論文章,指稱: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關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內部講話,未能傳達給廣大民眾,導致社會上誤傳曲解不少,需要加強宣傳,以澄清所謂的「是非」。有學者認為,習近平上臺之後,釋放兩種矛盾信號。請看以下報導:

文章作者崑崙岩表示,習近平在十八大後發表一系列有關澄清是非,端正方向的講話,「但由於傳達範圍有限,媒體宣傳很少,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想看看不到,想聽聽不到,社會上誤傳曲解不少」。

據國外媒體披露,習近平去年12月在深圳對黨內的講話中,提到蘇聯解體的教訓,他認為,應該由高層推動反腐、和漸進式的經濟改革,但不能動搖中共執政地位。

作者提出四個需釐清的重大問題,包括:當今中國要搞的是甚麼主義?對改革開放前的社會主義歷史能不能否定?今天推進改革發展還要不要堅持實踐標準?共產主義信仰有沒有過時?

作者引用習近平的話,自行推出了答案。

大陸中央民族大學哲學和宗教學系教授趙士林分析說,從習近平的一系列言論來看,他是要搞一種政治對衝。

趙士林:「一方面他要堅持傳統的、正統的意識形態的價值觀。那麼,習近平先生十八大以來,也是非常明確的、鮮明的強調要改革,包括整個新班子,所謂習李新政,非常強調改革,並且反腐敗也有非常堅決的態度。也提出了把權力放到籠子裡、打老虎與打蒼蠅。」

不過,趙士林指出,這些問題的產生,恰好是傳統政治體制和模式下的產物。

趙士林:「我用這個詞叫做政治對衝。我說政治對衝是很危險的遊戲。必須要堅持改革,堅持深化改革,從經濟體制改革到政治體制改革,放棄特殊利益集團的利益,放棄你的一黨私利,真正為中國人民著想,為中華民族著想,那不是不能解決問題。」

那麼,是甚麼原因,造成習近平集兩種矛盾理念於一身呢?

趙士林:「李克強也曾經講過,利益固化的問題要解決,要壯士斷腕。如果僅僅是思想意識問題,沒有這麼嚴重的。這裡面肯定首先是個利益問題。那麼背後很多利益集團,大的小的,他們出於自己的利益,肯定對政治模式、經濟模式,乃至意識形態原則,都有不同要求。」

趙士林表示,這些不同要求不外乎體現為兩大趨勢,一個是維護現有體制,一個是推進改革。趙士林認為,維護現有體制的勢力非常強大,而推進改革也有強烈的呼聲。因此,習近平在這兩方的利益博弈中妥協,才出現了兩種看似矛盾的聲音。

趙士林:「但是呢,老革命家當中有很多開明派,習仲勳是比較開明的改革開放,他的姿態也一直是比較開明的。這樣一些因素,再加上時代的因素,肯定能影響到習近平,所以說,這樣一些因素,從觀念的角度、從思維的角度、也糾結到他一個人身上。」

有關外媒報導的習近平內部講話,是否存在﹖趙士林表示,他無法確認。而原中國政法大學校長江平也表示,他沒有看過相關內容。

原中國政法大學校長江平:「沒有沒有,我沒有見過。我也沒有看到網站,因為我也不上網。」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向媒體指出,中國大陸的左派人士從習近平的講話中得出,他擁護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結論。右派同時也抓住習近平所講的:「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等。章立凡說:左右兩派都在習近平的講話中取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當局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薛莉

【禁聞】《環時》爆江澤民見不得人的醜聞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南海領土爭端再次升級,越南指責中共軍艦在兩國有爭議的海域,槍擊越南漁船。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否認越南的指責,同時卻曝光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將白龍尾島割讓給越南的賣國行為。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針對越南指責中國船艦槍擊越南漁船一事,大陸外交部26號回應宣稱,中方行動屬必要、正當。
但《環球網》披露:中越在北部灣海上劃界時,中國將歷史上本來屬於中方的白龍尾島讓給了越方。

翻開歷史,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中共黨魁毛澤東和周恩來同意將白龍尾島劃入越南領土。而在70年代中期,越南開始對南中國海的西沙群島、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佔領了南沙群島的多個島嶼。

90年代後,圍繞南海海洋權益的爭端日益尖銳。南海爭端成為中共與東盟國家之間的突出問題。

從1992年到2000年,中越雙方共舉行了7輪政府級談判,3次政府代表團團長會晤、18輪聯合工作組會談。2000年12月25號,中越雙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和關於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其中,將浮水洲島(就是越南所稱的白龍尾島)正式割讓給越南。

白龍尾島是南海諸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約有9.96平方公里。是太平島的2倍,永興島的4倍。

白龍尾島被永久割讓給越南,導致廣東附近傳統作業漁場減少了3萬2千平方公里,約佔傳統作業漁場的50%﹔併進一步加劇了北部灣中心線以東的漁業資源爭奪。

而簽署這一協定的,正是當時的國家主席江澤民。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江澤民秘密簽署協議,出賣領土,屬於賣國行為。那麼,為甚麼江澤民要出賣中國的領土給俄國呢﹖

章天亮:「共產主義在國際上是名聲很壞,而且是相當的孤單,像江澤民他為了在聯合國,或者是在其他別的一些議題上,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國家的支持,那麼,除了經濟援助之外,無償的把中國領土割讓給他們,這是江澤民和鄰國搞好關係的一個做法。」
原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教授謝選駿也表示,中共為了跟鄰國搞好關係,不惜割讓土地,來保住自己的政權,而不是保護自己國家民族的利益。謝選駿提醒,江澤民不只送出一個「白龍尾島」,他還給俄國劃出大批土地。

謝選駿:「江澤民割讓領土給俄國,是因為它比較親俄,因為它在俄國待過嘛,它是蘇聯培養的,所以它把領土割讓給蘇聯,他感覺就好像是給了他娘家似的。把中國的領土不當回事,就拿了給外國。」

據了解,江澤民在1991年、1994年、1999年、2001年分別和俄國簽署協定書,以條約形式肯定國界線。而這些條約,等於江澤民默認了沙皇和滿清簽署的九項不平等條約。
有分析指出,這些條約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還不包括外蒙。其中,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等,全都劃給了俄羅斯。

另外,有關這些條約的簽定,中共當局只在《人民日報》作出簡短的報導,聲明兩國圓滿解決了邊界問題,卻沒有提及條約的內容。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禁言博客】對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禁言博客】對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對兩會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網上有篇署名餘然的文章,對最近召開的中共兩會評論說:兩會前,民眾對於解決過去十幾年積攢的問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主要是體現在政治體制改革方面,頂層設計也好,在大部製改革上能充分放權也罷,對於習李是寄託了莫大的期望。因為問題必須解決,而且刻不容緩,這不是執政合法性的問題,而是關係到民族、國家的安危。然而,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因為從黨國角度來看,政權的平穩交接是至高的利益。其它問題都是次要的,人大、政協會上發發牢騷,釋放一下社會的怨氣,僅此而已。

兩會過後,生活還是回到原點,問題再分輕重緩急,日子長著呢,繼續摸著石頭過河吧。至於有人危言聳聽改革與革命賽跑,也無足輕重,只要有軍隊的忠誠,再大的問題,也是小事一樁。於是,城鎮化繼續推進,甭管外界怎麼批評,也不管問題多嚴重,車到山前必有路。 M2一百萬億也好,兩百萬億也好,反正印鈔機在中央,解決地方債務問題是迫在眉睫,這才是政權穩定的大事。

文章說,政治體制改革擱淺了,因為改革到了深水區,牽扯共產黨執政合法性問題,也決定國家性質的改變。這是個紅線,動不得。因此,人大、政協已經強調了,路線是正確的,堅持而毫不動搖,功績是巨大的,問題是可控制的。中國特色與國情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至於民眾的失望,隨它去吧!

我不希望金正恩垮臺

南洋風情網有篇文章,對最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朝鮮在長島部隊一事評論說:朝鮮官方發佈的一組金正恩視察部隊的照片,引起了中國網友的強烈震撼。照片顯示,金大元帥來了!男女官兵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多人把自己的手臂掐疼,很多人跳進冰冷的海裡去迎接這位接任皇位不到兩年的金三代,並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

歷史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看到這些活生生的畫面,讓我們想起了瘋狂的文革時代,真的好可怕啊。愚昧可怕,但被洗腦後的愚昧更可怕。

文章說, 想一想也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呀。與北韓比,今天的我們又多走了幾步呢? !看一看每一屆欽定的新領導者上位,我們的民眾總是給予無限的期待,甚麼新政呀,甚麼夢呀,甚麼親自、親民、關懷呀,甚麼學習團呀。可以說,就中國目前這種狀態,稍不留神,就會回到跳進冰河迎接領導者的年代。睜大你的眼睛吧,我們並不需要崇拜讚歎,只需要監督批評,否則,很快就有一天,那畫面中就有你了。金正恩還是呆在臺上吧,保留一個愚民國家的活化石,讓我們時時能想起自己的醜陋。

誰也無法阻止春天的到來

網上有一篇作家李承鵬的短文:這個民族千年的教育是,打磨你的尊嚴,讓你沒有反骨,國家才可以安全可靠。可是你很難想像,一群連自己的尊嚴都不顧的人,會去顧國家的尊嚴。

一群沒有尊嚴的國民,能建成了一個強大的國家?一群豬從來不會保護豬圈,就這麼簡單。如果暴力能阻擋嚮往自由的心,那柏林牆就不會倒﹔如果靠維穩就能守住腐敗的權力,那大清就不會亡﹔如果靠洗腦就能一直奴役老百姓,那蘇聯就不會垮﹔如果靠封鎖就能阻擋世界潮流,那多數國家就不會走向民主﹔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們還堅守黑暗﹔即使你們殺掉所有打鳴的公雞,也無法阻止黎明的到來!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