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未露面 傳患罹腦梗塞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80歲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目前是日本維新會的雙黨魁之一,先前傳出他因感冒住院。有日本媒體今天報導,他罹患輕微腦梗塞,人已出院,但這說法遭到否認。

「讀賣新聞」報導,目前在東京1家醫院住院的石原,將不出席30日在大阪市舉行的日本維新會黨大會。

報導指出,石原預定近期出院,但因體力衰弱,要從東京到大阪的話,身體負擔太大。日本維新會正考慮是否於30日的黨大會上,安排石原透過視訊會議系統參與討論。

「體育日本」等今天報導,住院的石原罹患輕度腦梗塞,並無後遺症,已經出院。今天出刊的「週刊新潮」最新一期雜誌也報導,政壇傳言石原罹患腦梗塞。

石原共同代表事務所(雙黨魁辦公室)表示,「到底是哪裡傳出的消息?石原只是罹患感冒,現在病情也好轉」,而且石原還沒出院。

但是「體育日本」報導,石原的3男、執政黨自民黨眾議員石原宏高受訪時表示,「石原已出院」。

石原在去年12月的眾議院大選中當選,時隔17年回鍋當國會議員。今年1月接受白內障手術,2月12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站著質詢首相安倍晉三及內閣成員等,體力看來很好,還滔滔不絕,被說是彷彿在演獨角戲。

這個月初,外界得知石原住院一事時,日本維新會的幹部表示,「石原罹患感冒,為慎重起見,所以住院」,預定本月中旬出院,但過了中旬,仍未見到石原公開露面。外界原以為他會出席22日的眾議院院會,但也沒現身,所以政壇傳言他可能得重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