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經濟復甦 貿協將招新血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為協助台灣廠商拓銷,今年除了大陸將再新增4個駐點外,也會尋找海外具潛力的市場拓點,因此將招考新血。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2013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王志剛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以上表示。

他說,今年我國的整體經濟情勢預期會逐季好轉,但美國減支、歐債、日圓貶值、大陸領導人換人啟動新政策等不確定性仍在,貿協將盡力達成經濟部設定的5.5%出口成長率,並已規劃一系列的採購媒合活動。

另外,王志剛指出,近期外貿協會成功在大陸北京、上海及聖彼得堡、科威特等處成立辦事處後,可更進一步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商機,開發潛力市場。

他說,今年外貿協會還會持續在大陸青島、大連、廣州、成都等4地設點,貿協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可以掛牌營運。

王志剛說,貿協目前正努力在印度、緬甸、菲律賓等新興市場積極開發商機,因此需要適度擴充新血。

外貿協會將在5月18日辦理招考,預計錄取29名新進人員。甄試類別包括貿易推廣英語組、葡語組、俄語組、商情研究、宣傳編譯、法務、稽核及程式設計7組,月薪約新台幣4萬元起跳。

同時,貿協新任副董事長單驥,也在今天公開和媒體見面。

單驥為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教授。曾任經建會副主委、公平會委員、貿協董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