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關切地震連帶效應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馬總統對昨天的南投仁愛鄉地震非常關切,已指示相關部會密切注意地震後的連帶效應。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2013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副總統吳敦義參加開幕典禮並致詞。

副總統會後受訪表示,馬總統非常關切地震災情,親自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以致與來訪的馬紹爾群島總統會面延後。

南投仁愛鄉27日上午10時3分發生規模6.1強震,是今年第一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全台都感受到搖晃。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強震造成集集鎮的盛元宮圍牆倒塌,72歲婦人被壓死,全台逾80人受傷,包括台中大里在內的多處建築出現裂縫。

副總統指出,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已受傷或往生者,政府都要盡力照顧,同時對地震後如土石流等連帶效應,也要密切預防並掌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