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江揆促做好交通疏運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清明節適逢4天連續假期,預期將有大量返鄉旅運需求,交通部已完成相關疏運,務必使國人順利返鄉。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江宜樺相關談話。

江宜樺表示,清明節為重要民俗節日之一,下週清明節適逢4天連續假期,預期將有大量返鄉旅運需求,交通部已完成相關疏運準備,請交通部持續觀察旅客實際需求變化,適時協調各大眾運輸業者機動加開班次,務必使國人皆能順利返鄉。

江宜樺也說,台灣本島每年4月的氣候狀況容易產生濃霧,若有因濃霧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形,要求交通部提供即時訊息及應變機制;至於離島交通部分,必要時請國防部提供即時協助。

另外,為確保清明節期間的公共安全,預防林野火災,江宜樺說,請內政部及各地方政府持續加強清明節各項防火及宣導措施,針對以往發生火災頻率高、地形崎嶇及搶救不易的墓地處所,預先策定具體因應作為,必要時加強人、車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