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连假 江揆促做好交通疏运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8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清明节适逢4天连续假期,预期将有大量返乡旅运需求,交通部已完成相关疏运,务必使国人顺利返乡。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江宜桦相关谈话。

江宜桦表示,清明节为重要民俗节日之一,下周清明节适逢4天连续假期,预期将有大量返乡旅运需求,交通部已完成相关疏运准备,请交通部持续观察旅客实际需求变化,适时协调各大众运输业者机动加开班次,务必使国人皆能顺利返乡。

江宜桦也说,台湾本岛每年4月的气候状况容易产生浓雾,若有因浓雾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形,要求交通部提供即时讯息及应变机制;至于离岛交通部分,必要时请国防部提供即时协助。

另外,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公共安全,预防林野火灾,江宜桦说,请内政部及各地方政府持续加强清明节各项防火及宣导措施,针对以往发生火灾频率高、地形崎岖及抢救不易的墓地处所,预先策定具体因应作为,必要时加强人、车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