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電視面板開始賺錢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前波面板上漲帶動電視面板銷售轉虧為盈,因消化庫存造成近來面板價格下跌,但跌勢趨緩,看好五一假期及下半年市場表現。

謝勤益今天在「2013 DisplaySearch台灣平面顯示器研討會」指出,去年大陸五一假期較前年同期銷售成長8%至9%,今年五一假期年成長幅度應不輸去年,可望帶動市場需求。

他說,今年面板廠獲利關鍵在電視、平板電腦,尤其大陸五一假期可望帶動電視面板需求,雖然既有節能補貼政策將在6月到期,但5至6月間仍可望推出新一波節能補貼政策,預期45、46吋等大尺寸電視最受青睞。

他分析,目前39吋等部分尺寸面板已止跌,上半年電視整機製造廠消化面板庫存後,下半年面板供給趨緊,價格還會再漲。

雖然三星生產電視採用自家及夏普10代線40吋面板,但他認為,短期內仍難取代台廠的39吋面板。

至於三星下半年將推出48吋面板,他認為,目的在於取代三星自家生產、市場表現較差的46吋面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