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錦濤當眾對江致命一擊 習近平感動落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中共十八大閉幕式意外沒有直播,對此坊間一直傳聞多多。此前有港媒爆料稱,當時突然爆發了一幕悲情劇,胡錦濤做出一驚人動作,令習近平灑淚,而江澤民則氣得「哇哇亂叫」。

「七大金剛」姍姍來遲

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新常委亮相式,大會新聞中心前一日即宣布,上午11時舉行。但是,整整拖延了近一個小時,直至11點54分,「七大金剛」方姍姍來遲,踏入會場。

港媒此前刊文稱,除了習近平和王岐山,當時其餘5常委的面孔,顯然都在以僵硬的表情強掩內心的慌亂——似乎剛剛經歷了一場暴風雨的襲擊。

當時在現場採訪的路透社記者最為敏銳細緻,他依據7人從表情到領帶西服「不尋常的細微凌亂」,懷疑出場前是否發生過某種程度「肢體接觸」,從而發出感慨:看來搶奪常委的鬥爭,「一直進行到最後一秒鐘」。

不過,路透社的猜測被外界認為「想像力豐富」,因為西方政界的自由,根本不可能在中共政壇呈現。

文章稱,7位常委決不至於動手,但是,當時突然爆發的一幕悲情劇,對「四代同堂」與會的各位,心理的震撼也絕對強烈過「肢體接觸」一百倍。

文章稱,獲得接近當時在場者的消息人士獨家解密,7常委神情凝重遲到一小時,至今嚴禁洩密的原因是,就在大會曲終人散的前一瞬間,十年循規蹈矩的前總書記胡錦濤忽然反叛,發動「突然襲擊」,要求既定儀程外即席發言。

消息人士透露,當時胡錦濤五百字的「裸退感言」,矛頭直指「老人幫」,悲憤而坦蕩自剖衷懷,習近平感動得淚灑,「老同志」則被刺激的哇哇亂叫。這位「老同志」相信就是頂著「極愛老人干政卻又招人厭」的江澤民。

胡錦濤含淚裸退

據《大紀元》此前披露,中共十八大最後的主席團會議後,胡錦濤突然做出驚人動作,請求即席簡短發言,而這是會議議程中沒有的內容。當時眾人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所措。

胡在簡短發言中明確表示:退下來以後,堅決做到對下一屆的領導不干預、不批示。從自已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胡錦濤發言完畢後,流淚直接離開現場。

據稱,習近平感動得也當場流淚,江澤民則尷尬萬分,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會議現場更是「炸了鍋」。

十八大唯一成果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曾對此撰文稱,事實上,胡江權力鬥爭十年,從十六大到十七大,再到十八大,都以江勝胡敗而落幕。權爭失敗,胡錦濤十八大上決意與江澤民死磕。

十八大胡裸退,一併交出軍委主席一職,乃是背水一戰,逼江不得再干政。所謂「重要事項須請示江澤民」的內部規則,從此被廢。於是,設在中央軍委和中南海的「江澤民辦公室」,近期先後關閉。胡錦濤裸退,乃是與江澤民同歸於盡。胡以退為進,雖敗猶榮。這也是十八大的唯一成果。

江澤民2軍中代言人落馬

十八大之後,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東北虎」徐才厚,和「西北狼」郭伯雄先後被抓。2014年6月30日,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也因涉貪腐被抓。

有分析指,習近平能在上位3年內拿下中共兩個前軍委副主席,與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含淚裸退,將大權全部交出有直接關係。而胡錦濤裸退2年後,終於熬到架空他的兩隻老虎落馬。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