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助弱勢童 免費學電腦英語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說,為幫助弱勢童,巨匠、宏碁和家扶合作,提供1000個免費學習機會,除了原有電腦課外,今年更加入英語課。

家扶基金會和巨匠電腦下午舉行第8屆「點亮希望育見未來」啟動儀式,擔任公益大使的藝人Janet也到場為家扶小朋友加油打氣。

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表示,為回饋社會,2006年開始展開點亮希望計畫,和宏碁公司、家扶基金會攜手,提供弱勢學童免費的課程學習機會,7年來已幫助7000名弱勢學童,除了原有電腦課外,今年加入英語課,希望幫助弱勢學童在學業或就業都更有競爭力。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也表示,家扶的小朋友成長多半不順遂,但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卻可以把握未來;孩子應該是屬於國家社會的,大家有責任優先照顧孩子,幫助他們發揮潛能,她也相信這些受到幫助的孩子,將來有成就時也會回饋社會,啟動良善循環。

巨匠電腦表示,只要10歲到22歲、因家庭遭逢變故或家境清寒的學子,都可報名參加課程,審核通過後,所有課程、場地、師資等費用都由巨匠全額贊助,今年將提供1000個名額,課程包含文書處理、美工繪圖、網頁設計、美語會話等,4月10日到6月30日間受理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