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肉身擋拆 華光違建爆衝突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7日電)華光社區2戶違建戶今天遭強拆,近百名居民與聲援者組成人牆擋拆,嘶吼尖叫哭喊「反迫遷,要安置」,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強拆暴政,罰款殺人」,近百名居民、聲援者與學生一早集結在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53巷2戶違建戶前,屋外掛起白布條「冷血政府,別拆我家」,他們或站或坐,喊著口號高歌,誓言保衛家園到底,在屋前以肉身築起人牆擋拆。

上午10時一到,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表示,將依法執行拆屋,決不會暫緩執行,請民眾自行離去。但大批民眾仍不離去。警方舉牌警告後,上午11時起動手一一搬離民眾,民眾抵擋反抗,現場充斥尖叫嘶吼哭喊聲,「反迫遷,要安置」,場面混亂激動,警民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直至中午仍未拆屋。

華光社區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精華地帶,占地約11公頃,內有逾百違佔戶,繼2月拆除7戶職、眷舍後,21日拆除2戶違建戶,今天首度拆除內有居民的2戶違建戶。

法務部表示,今天拆除的2戶違建戶,並非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列入關懷的經濟弱勢者,且屋主本身另外還有其他房地產可供搬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