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開銀行 世銀:願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世銀已準備支持新興經濟強權「金磚五國」(BRICS)計劃成立的新開發銀行,並預測這個新開發銀行將成為「價值連城的夥伴」。

世銀發表聲明說:「我們對金磚五國宣布成立開發銀行表示歡迎,也準備與這間新銀行密切合作,以終結貧困並創造開發中世界共榮。」

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和南非今天稍早達成協議,將成立支持基礎建設的新金融機構,有些人認為,金磚五國希望藉著這間銀行,與西方國家支持的世界銀行分庭抗禮。

世銀說:「設立開發銀行是重大工程。我們靜待金磚五國公布新銀行的資金、管理和設立地點等相關細節,並準備盡我們所能,協助致力全球開發的最新成員。」

聲明說:「過去60年來,世界銀行在全球培育致力開發事業的員工,凝聚知識、能力和專業。我們期待分享世銀所得專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