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歐元區 6成波蘭人反對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華沙26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近2/3波蘭公民反對加入負債纍纍的歐元區

波蘭主要大報「共和報」(Rzeczpospolita)報導,民調公司Homo Homini在22日對1067名波蘭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2%受訪者希望採用歐洲單一貨幣,62%反對,其餘受訪者沒有意見。

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在華沙告訴記者:「目前不是波蘭加入歐元區的時機。」不過他說,加入歐元區依舊是他中間派政府的目標。

根據2004年加入歐盟協議,人口3800萬的前共黨國家波蘭,有義務採用歐元作為共同貨幣,協議未指明加入的最後期限。

由於歐元區仍在尋求解決長期債務危機,波蘭對於轉換貨幣持觀望態度。

圖斯克中間派政府決定在2015年選舉之後,再決定是否採取實際行動加入歐元區。(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