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 送件申請上市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亞太電信已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最快第3季掛牌上市,將成為電信三雄以外,第4家掛牌上市的電信公司。

亞太電信已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也是今年第一家申請股票上市的公司。亞太電信實質資本額新台幣328.41億元,主要產品為第一類電信事業與第3代行動電話業務,去年度稅前盈餘新台幣39.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元。

台灣證券交易所網站指出,從申請上市到正式掛牌買賣,大約需3至4個月,亞太電信預估最快今年第3季掛牌上市。

亞太電信去年營收257億元,較前年256億元成長,去年上半年每股盈餘為0.64元,不過全年每股獲利還未公布。

亞太電信8日已舉行董事會,通過現金股利政策,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7元,也通過新一波人事安排,董事長邱純枝免兼總經理、執行長遲煥國升任總經理,原財務長陳曉蘋轉任總稽核,負責公司上市後相關公司治理事宜。

遲煥國日前透露,亞太電信已備妥現金,隨時可進場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未來2年扣除現金股利發放及資本支出,預估2014年現金將達130億元,有能力加入4G頻譜競爭行列,以及後續4G網路建置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