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華語學程 103年招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今天表示,國合會籌劃開設「混合型華語授課學士學程」,預計明年9月開始招生。

陶文隆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呼應總統馬英九擴大招收外國學生來台就學,促進國內高等教育國際化及推廣正體中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規劃開設「混合型華語授課學士課程」。

陶文隆指出,國合會將與國內19所大學合作,以理工農醫科系為優先開設領域,安排外籍生先在台灣修習一年密集華語與專業基礎課程,入學後一、二年級重要基礎以英語授課,並讓外籍生持續學習,使其具備直接修讀中文課程的能力。

他表示,至於大學三、四年級,將完全以中文授課,與本國學生共同學習。

他說,目前相關籌設工作正在進行,國合會期盼藉學程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培育人才,建立國際人脈,透過共同學習機會,擴大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國家高等教育的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