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週長假 菲加強保安戒備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隨著聖週長假民眾返鄉潮到來,律賓軍警及海防單位均已加強戒備,維護治安,並防範恐怖分子製造事端。

作為天主教徒居多的國家,律賓極為重視聖週,聖週以每年的「棕枝主日」揭開序幕,一直到復活節,政府循例從聖週4開始放長假,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利用假期返鄉或出遠門旅遊。

警方發言人塞波(Generoso Cerbo Jr.)今天宣布,昨天下午5時開始,北部的呂宋島、中部的維沙雅群島(Visayas)警察單位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南部的民答那峨島和全菲各區的特別行動大隊,則為「全面警戒」。

菲律賓警隊警戒系統分為3級,以全面警戒為最高,其次是高度警戒。

塞波補充,警方情報顯示,菲國目前並未受到恐怖攻擊的威脅。

菲律賓軍方也在1份聲明中說,他們已採取預防性措施,避免聖週期間發生暴力及恐怖事件,各地指揮官可視當地情況決定警戒等級。

同時,軍方也將透過人力支援、情報分享等方式,協助警方維持治安與和平。

菲律賓是由7100多座島嶼組成的國家,不時傳出有渡船超載或是失修導致船難的事件,因此海岸防衛隊已加強各港口的檢查程序,確保船隻航行安全。

按天主教曆,棕枝主日是4旬齋的第6個及最後1個星期日,在西曆中並無固定的日子。今年的棕枝主日落在西曆3月24日,也就是說,今年的聖週將從3月24日開始,3月31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