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結束流亡返國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星期天在迪拜搭乘飛機抵達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結束了他在海外近5年的流亡生涯,他將面對一系列指控,包括合謀謀殺前總理布托等。

在機場有數百名支持者在機場迎接他,穆沙拉夫表示,他計劃領導他的政黨參加今年5月11日舉行的巴基斯坦大選。

但他將面對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沒能為2007年被刺殺的前總理貝布托提供足夠的安全保護等等。但巴基斯坦當局已經向他發出特別保釋令,使他不會在入境後就被立即逮捕。穆沙拉夫說,他將在港口城市卡拉奇停留幾天,然後到伊斯蘭堡處理他的法律問題。

穆沙拉夫還透露,由於巴基斯坦參與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塔利班組織過去曾多次試圖行刺他,但他已做好預防措施。而塔利班最近一個錄像也威脅說,要以狙擊手和自殺炸彈對付他。
穆沙拉夫在1999年發動軍事政變後上臺執政,2008年辭去總統職務,面臨新政府的彈劾他流亡到倫敦和迪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