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死亡威脅 穆夏拉夫返巴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4日專電)不顧死亡威脅,流亡海外4年餘的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今天回國,準備投入5月的國會大選。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發自喀拉蚩(Karachi)報導,69歲的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乘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包機從杜拜飛抵喀拉蚩金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結束4年「自我放逐」。

警方表示,基於安全顧慮,他將從舊航廈被直接帶離機場,前往下榻地點。

穆夏拉夫從杜拜登機前曾在「推特」(Twitter)po文說,「今天3月24日,下午1時我會抵喀拉蚩;傍晚5時在機場公眾集會演說」。他稍早離開杜拜住宅曾po了張穿傳統白色旁遮普服的照片;後來又po了張照片說「登機入座開始返鄉行程」。

報導說,在飛機降落前幾小時,喀拉蚩當局基於針對穆夏拉夫的「嚴重安全威脅」,取消他原訂在巴基斯坦國父金納(Mohammad Ali Jinnah)陵寢發表演說的集會核准,並通知他所領導的反對黨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All Pakistan Muslim League)。

遭禁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ik-e-TalibanPakistan)昨天聲稱已由自殺炸彈客組刺殺小組,對穆夏拉夫發出死亡威脅

巴國5月11日國會大選,為首度透過民主選舉轉移政權。穆夏拉夫強調將冒任何風險參選。

在全國各地法庭面臨連串民、刑事指控的穆夏拉夫,2009年初離開巴國;其中多起訟案與他2007年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令時採行的措施有關。

兩個法庭分別針對俾路支(Baluchistan)省叛亂領袖巴格提(Akbar Bugti)2006年遭殺害,以及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2007年遭暗殺,對穆夏拉夫發出拘票。

信德高等法院(Sindh High Court)在他返國前,同意提供保釋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