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Win 8觸控下半年增溫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2日電)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今天表示,隨著供給改善、價格下降及消費者接受度提高,Windows 8觸控產品下半年熱度可望增溫。

Windows 8作業系統去年10月26日正式上市以來,銷售狀況不如預期。王振堂認為,Win8觸控過去半年市場熱度不足,主要是供貨和消費者的了解都不足,經過這段時間努力,到了下半年不管價格、供貨或消費者接受度都會有比較大的進步。

王振堂指出,宏碁擅長在比較熱(Hot)的市場表現,所謂熱的市場,是指供應鏈供貨狀況、產品價格及市場的接受度都進入成熟階段。如果是被限制住,供貨很少、消費者要講很多才會買的時候,宏碁推廣量就會不太順利。

他認為平板電腦進入快速成長,往比較成熟的階段進展,供應鏈無虞,成本也來到消費者會買的數字,今年整體出貨量將超過2億台,會是一個轉折點,這時候宏碁就會表現好一點。

針對媒體詢及,兼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功能的手機平板(Phablet),是否會衝擊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市場?王振堂表示,Phablet的量只有幾千萬台,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影響不大,是提供消費者另外一種選擇。

針對市場傳出Google將整合旗下2套作業系統,分別是行動裝置的Android系統及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Chrome系統。王振堂認為,Chrome跟Android一段時間之後應該會整合在一起,但是時間會多快不知道。

王振堂指出,Chrome的特色是對安全性的定義很嚴格,Android則比較開放,兩者如何平衡和整合,要看Google怎麼做。從產業觀察,Google重視的是可以收費的服務,最後一定會整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