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會撙節 停資助政治研究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美國國會今天禁止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資助政治學研究,切斷聯邦政府對與國會有關的研究資助。聯邦資助是與國會有關研究的主要資金來源。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柏恩(Tom Coburn)支持這項措施,認為研究民眾對美國聯邦參議院的態度,特別浪費資源。

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柯柏恩在聲明中說,沒理由花錢去「研究美國人對參議院的態度,因為人民不用花錢就知道答案」。

參院、眾院先後於昨天和今天通過法案,撥款讓政府運作至本會計年度結束為止,柯柏恩的修正條款附在其中。

這項禁令至少適用至本會計年度結束,也就是9月31日。

柯柏恩是醫生,多年來一直反對資助政治學研究,說政治學不像醫學等領域,花錢做政治學研究不必要又浪費錢。

根據美國政治學會(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Association),國家科學基金會每年預算約80億美元,其中約1100萬美元花在政治學研究。(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