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義賣藝術品 助棄嬰失親兒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2日電)為協助棄嬰及失家兒的升學與就業輔導,十多名藝術家提供畫作,明天起至30日止將在台北市宏藝術畫廊舉行慈善義賣活動。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統計,2012年1到8月共有405通出養諮詢電話,平均每天有1.7個家庭養不起孩子。內政部戶政司調查統計,目前全台灣失親兒人口數約為18萬人。

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第一分區北區社、新生社、北安社、長安社、瑞安社共同服務計畫發起的「生命橋樑名家藝術品慈善義賣會」公益活動,希望能透過名家提供好作品,鼓勵民眾買好畫、做好事,募集「生命橋樑基金」,作為棄嬰及失家兒的獎學金或急難救助金。

多名台灣當代彩墨畫及油畫藝術畫家精心挑選出他們的傑出作品,提供給這次慈善義賣活動,其中包括王守英、曲岩、沈東榮、周澄、林金標、胡念祖、陳牧、陳朝寶、張克齊、張渺、黃磊生、黃進龍、黃湘詅、程代勒、賀昆、楊增棠、董小蕙、董心如、樂建文、蔡文雄、簡昌達、蘇憲法及譚行健等人。

由瑞安扶輪社發起的「生命橋樑-棄嬰及失家兒服務計畫」,自2011年的柬愛慈善義賣開始,助養柬埔寨的雛妓少女之家一群6至18歲的女孩,幫助她們逃出人口販子的魔掌後,獲得重生機會,兩年多來也在台灣助養約50名孤兒,以參與分組、親身照顧的方式,包括早療復健、照顧伴讀、陪伴輔導,協助他們升學及就業。

「生命橋樑名家藝術品慈善義賣會」活動將於3月23日起至30日,在台北市宏藝術畫廊舉行展覽,並在3月30日下午舉辦義賣茶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