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度推出人民幣匯率法案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訊】(美國之音楊晨、方方)國會 — 在國會山沉寂了一段時間的人民幣匯率問題再次進入人們的視線。

美國國會圍繞貨幣匯率的立法提案在前兩屆國會都沒有成為法律。本星期三兩黨議員發動新的立法努力,要通過立法來促使中國改善匯率政策。

他們推出了《2013年公平貿易貨幣改革法案》(The Currency Reform for Fair Trade Act of 2013),目的是打擊其它國家的貨幣操縱,主要目標是中國

提案有一百多位兩黨共同提案人,與2010年眾院通過、2011年在參院通過的提案類似。

儘管自2010年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上升了16%,但很多國會議員認為北京仍在用人為手段降低人民幣幣值,有利推動中國出口。

眾院籌款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桑迪.萊文(Rep. Sandy Levin)是積極推動人民幣匯率立法的議員之一。他説:“我們的貿易夥伴的貨幣操縱行為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美國工人因此而喪失工作,工資縮減。”

提案得到一些美國勞工組織,紡織、鋼鐵業工會的支援。

但美中商會等組織反對這類立法,認為可能會損害兩國的貿易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