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職棒延續經典賽熱度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肯定中華隊對台灣的貢獻已是歷史紀錄,中華職棒兩天後就要開打,希望在經典賽所累積的熱情與熱度能夠延續。

馬總統伉儷中午於總統府宴請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代表隊,總教練謝長亨、隊長彭政閔、高志綱、林智勝和張建銘與總統伉儷同桌用餐。

馬總統贈送每位球員一只「總統簽名紀念表」,由彭政閔代表接受;中華隊則回贈簽名球棒。

對於中華隊打進經典賽八強,總統肯定這是史上最好的成績,大家在運動的態度認真、執著、忍辱負重,「全國的人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他也肯定「草總」謝長亨出賽時,鎮定的態度、謙虛的理念,讓大家感受到鬥志,為運動建立了典範。

總統說,比賽時,全台灣約有一半人口看球,超過1000萬人,吸引這麼多人注意,恐怕連總統選舉都比不上,「國球」之譽,非輕易得來。尤其,大家對於中華隊的支持,不分黨派、族群、年齡、地域、性別,「在那一刻,我們看到了台灣人的團結,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他也肯定中華隊是一支能爭慣戰的勁旅,而球員的支持也是最重要的資產,「球賽的勝負只是一時,但是各位的態度、各位的精神,這個才是永久的」。

他說,中華隊讓很多人感動,對於台灣的貢獻,已是歷史紀錄。中華職棒兩天後就要開打,希望在經典賽所累積的熱情跟熱度,能繼續延續下去。

「棒球是各位的生命,也是許多球迷的生命,我們一起來維護它」,馬總統相信未來棒運前途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