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總理大權一刻 溫家寶對李克強說了什麼?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大陸兩會期間,媒體人徐靜波在博客貼文,《總理交接時溫家寶李克強最後說的話》中提及10年前,溫家寶當選中共總理時,朱鎔基對他說了一句話:「你一定會比我幹得強」。徐說,當溫家寶緊握李克強的手時,他也一定對李克強說了這一句話。

剛結束的中共人大會議上57歲的李克強,以高票當選為新一任的國務院總理,他也是大陸第一位經濟學博士總理。

這篇博文說,正式卸任的總理溫家寶在投票結束後來到人民大會堂,向李克強表示祝賀,他與李克強緊緊握手,並說了幾句話。李克強一個勁地點頭,看得出溫家寶說的是祝賀與叮囑的話。

散會後,溫家寶好像還有什麼不放心,又和李克強緊緊握手,在主席習近平的見證下,至少對李克強說了1分鐘的話。

那麼,溫家寶對李克強都說了些什麼話?

10年前,溫家寶當選總理時,朱鎔基對他說了一句話:「你一定會比我幹得強」。

貼文表示,今天,當溫家寶緊握李克強的手時,他也一定對李克強說了這一句話。

網友「笑不出來」在貼文下留言:當然我們會寄希望于本屆領導!至於成績如何,也不要抱太大希望。目前的形勢確實難於令人振奮。

也有網友說:中國無論怎麼搞,泡沫一破,其他的都是浮雲。

朱鎔基曾說:準備一百口棺材

早在十幾年前,總理朱鎔基上任時曾誓言:準備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給貪官,一口留給自己。人們也曾把希望寄託在滿口豪言壯語的朱鎔基身上。

署名滄海客的文章《死角》評論道,結果,他那一百口棺材,都變成裝滿國有資產的集裝箱,被權貴集團瓜分了。官二代們腰纏萬貫,下崗工人連「領導階級」的紙帽子都丟了,成了弱勢群體。

文章說,一些善良的人們,老是把希望寄託在中共內部的「改革派」身上。昨天,盼望胡溫新政,蹉跎歲月混十年,只盼到胡一個華麗的轉身,溫一個悲情的謝幕。為了填補巨大的失落感,又立馬轉向對習李新政的期盼。

署名洪願的文章《中國何時才有希望?》寫到:當下,由習李主導的新一輪改革才剛剛拉開帷幕,未來會走到哪一步現在還很難說,但不論走到哪一步,有一點卻是現在就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無論怎麼改都不會觸動一黨專政下的制度根基。

文章說,中國的問題千頭萬緒,但癥結在一黨專政。這個毒瘤不割除,無論什麼樣的改革到頭來都是換湯不換藥,舊瓶裝新酒。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