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 夜間減壓到4月底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水情告急,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4月底5月初前可能都會維持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若南部水庫蓄水持續降低,不排除進一步限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進行「中油公司102年度營業預算報告」,張家祝及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總經理孔祥雲等相關主管報告並備詢。

張家祝在會前受訪表示,桃竹苗地區水情燈號從15日起已由綠燈轉為黃燈,也就是「水情緊張」,因此需要控制,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南部地區22日也會由綠轉黃。

他說,第一階段限水為晚間11時至隔天早上5時,供水減壓為90%,對一般民生不會有影響。

張家祝指出,若南部曾文、烏山頭、南化水庫若蓄水量持續降低,不排除進一步限水。

他預估,4月底5月初前都可能都會維持第一階段限水,經濟部也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調度掌握水情供需狀況,至於用水量大的科學園區,會作部分調節。

他呼籲民眾應節約用水、有備無患,以免因水情緊張時,再做限水措施,造成不便。

另外,針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公開反對核四興建。張家祝說,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經濟部都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