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投資長:仍看好高收益債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9日電)由於殖利率走低,近幾年相當夯的高收益債近來屢被看衰。不過,ING投資管理新任投資長史特漢(Hans Stoter)來台指出,高收益債仍有利差持續收歛等看好理由。

史特漢來台參加ING投信舉辦的2013大師經濟論壇表示,全球經濟趨向結構性的低度成長,區域成長不均衡的情況越來越明顯,寬鬆資金造就實質負利率環境與較高的市場波動,投資人已不願承擔較大的下跌風險,資金不斷找尋較高收益與較安全資產。

相較於政府公債,利差型債券的波動度變得較低卻有較佳收益率,有望逐漸取代公債成為新一代資產配置新核心。史特漢認為,儘管高收益債殖利率不像以往那麼高,但相對於公債仍非常具吸引力,尤其是高收益債基本面良好。

他分析,低利環境與利差持續收斂,導致高收益債殖利率下滑至歷史低點,並非意味高收益債券已無投資吸引力。

當前高收益債利差幅度反映預期違約率約3%到4%的水準,但當下高收益債違約率還是在1.16%的低點,他說,利差水準有機會從目前約500多點收斂到400點附近,已實現及預期違約率水準的落差,讓高收益債利差仍有收斂的投資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