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投资长:仍看好高收益债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9日电)由于殖利率走低,近几年相当夯的高收益债近来屡被看衰。不过,ING投资管理新任投资长史特汉(Hans Stoter)来台指出,高收益债仍有利差持续收敛等看好理由。

史特汉来台参加ING投信举办的2013大师经济论坛表示,全球经济趋向结构性的低度成长,区域成长不均衡的情况越来越明显,宽松资金造就实质负利率环境与较高的市场波动,投资人已不愿承担较大的下跌风险,资金不断找寻较高收益与较安全资产。

相较于政府公债,利差型债券的波动度变得较低却有较佳收益率,有望逐渐取代公债成为新一代资产配置新核心。史特汉认为,尽管高收益债殖利率不像以往那么高,但相对于公债仍非常具吸引力,尤其是高收益债基本面良好。

他分析,低利环境与利差持续收敛,导致高收益债殖利率下滑至历史低点,并非意味高收益债券已无投资吸引力。

当前高收益债利差幅度反映预期违约率约3%到4%的水准,但当下高收益债违约率还是在1.16%的低点,他说,利差水准有机会从目前约500多点收敛到400点附近,已实现及预期违约率水准的落差,让高收益债利差仍有收敛的投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