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 美家長愈憂安全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路透電)美國研究指出,尚未完整施打預防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青少女,有愈來愈多的家長擔心疫苗的安全性,打算完全放棄施打疫苗。HPV疫苗能有效預防子宮頸癌

根據電訪近10萬名家長的疫苗調查數據,研究人員發現,2010年13到17歲的女孩當中,約有3/4沒有施打最新劑疫苗。

此外,表示並不打算施打剩餘或是任合1劑疫苗的父母,從先前的30%,增加到44%。

研究發表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領導研究的奧克拉荷馬大學健康科學中心(University of Oklahoma Health Sciences Center)研究員達登(Paul Darden)說:「HPV疫苗是第1個防癌疫苗,對健康大有幫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所有未滿13歲的兒童,無論男女都應施打完整3劑的HPV疫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