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再出招 禁止香菸展售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8日專電)紐約市長彭博為維護市民健康再出新招,這回他希望進一步管制煙草製品的銷售,要求商店不得公開擺放香菸。若政策得以通過,紐約將成為全美第1個不得公開展售香菸的城市。

彭博(Michael Bloomberg)擔任紐約市長12年來,積極推動各項環保與公共衛生措施,從餐廳禁菸、禁止使用反式脂肪、連鎖餐廳熱量標示,到公立醫院不提供配方奶粉,以鼓勵新生媽媽哺育母乳等,希望推動紐約成為更健康的城市。

儘管日前才因為禁止銷售大杯含糖飲料政策遭到紐約州最高法院否決,但彭博並未因此受挫,反而更加積極推動各項公衛政策。

他今天宣布將進一步管制香菸與煙草製品的銷售,要求出售香菸的商店,不得將產品放置在消費者可以看見的任何位置,目的在避免引發未曾吸過菸的消費者好奇購買,也希望能鼓勵吸菸者戒菸。

彭博表示,這項措施雖然是第1次在美國推動,但加拿大、英國與冰島等國早已執行類似法令。彭博預計在20日將此案正式提交市議會審議。

他同時也提出,將加重非法出售和走私香菸的刑責。

相關文章
評論